植物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95日上午,植物所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重点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实验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千钧主持。 

  所长汪小全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植物所实际情况,谈了他在中科院研究所所长专题研讨班上的学习体会。他强调,此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重在“抓落实”,并明确了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研究所要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认真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分类组织座谈会,深入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稳步推进国重重组和国家植物园建设等重点工作;科研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秉持深厚的院所情怀和严谨求实的科研态度,推动植物科学创新发展,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此外,研究所正在改革管理人员评价和考核体系,优化管理人员队伍,强化管理人员的责任担当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和成效。 

  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依次发言,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深入理解了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的有关考虑和要求,将全力支持配合院所层面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进一步向更广泛的科研人员传达有关精神。大家还就研究所在国重重组、青年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大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千钧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党组对全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他强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支撑作用,不仅要埋头苦干,还要抬头看路,努力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应有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委委员贺超英围绕学习讲话精神谈了体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和院党组要求。纪委委员孙国峰作了重点发言。纪委委员杨春晖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研究所统战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 

  会上,党政主要负责人进一步强调了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要求全所人员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各尽其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供稿)

95日上午,植物所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