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代表出席2022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

  为了对外阐述我国生态观,展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助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828日至29日,2022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简称洱海论坛)在云南大理举办。  

  本次论坛包括主论坛和5个平行分论坛,与会中外嘉宾围绕“携手合作 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主题共商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大计。应中国外文局邀请,植物所副所长冯晓娟研究员代表植物所在主论坛作了关于国家植物园植物多样性保护的案例分享。她从国家植物园概况、物种收集与研究、特色植物保育与可持续利用,以及植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植物所在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所做的实践和贡献。以牡丹、杜鹃花等为例重点介绍了资源收集、迁地保育与就地保护、研究利用等成果,结合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植物所在植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供的强大科技支撑与保障。论坛上,中外嘉宾就议题案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 

  自首届洱海论坛于2021年在云南大理成功举行,中央宣传部明确洱海论坛为COP15大会重大主场外交的配套外宣活动,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国际传播领域的品牌活动平台。生态环境部COP15执委办定位洱海论坛是COP15的重要遗产和重大成果。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生态环境部指导,中国外文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来自近3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中外知名专家学者、相关机构代表等300余名中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论坛。 

  (科技处供稿)

植物所副所长冯晓娟研究员出席2022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