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项目三“牧草新品种定向分子选育”召开黄三角示范区现场研讨会

  816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项目三牧草新品种定向分子选育黄三角示范区现场研讨会在山东东营召开。专项首席科学家助理景海春研究员,中科院物所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台研究员,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林荣呈研究员等来自于院内外科研机构的60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黄三角国家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朱英坤出席会议并在会议上致辞,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景海春表示,黄三角国家农高区在资源圃的建设、育种加速平台、田间小区盐池标准化的建设、资源筛选、品种鉴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进展,希望项目内各个任务严格按照十八字方针,形成建制化、有组织的科研体系。32位任务骨干对科研进展做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专家组组长王台作总结发言,肯定了项目三各个任务在牧草新品种定向分子选育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明确提出先导专项的技术要有引领性,育出的品种要有先导性,并预祝项目三做出好的成绩,提高研究队伍的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 

  会后,参会人员在黄三角国家农高区召开了现场会,讨论了项目如何落地等问题,并参观了育种加速平台、苜蓿资源圃、栽培技术平台、大田苜蓿规模种植等。 

  (分子生理实验室、草牧业专项办公室科技处供稿)

“牧草新品种定向分子选育”黄三角示范区现场研讨会在黄三角国家农高区召开

参会人员参观黄三角国家农高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