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许航带队调研生态草牧业专项呼伦贝尔示范区

  725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许航带队赴呼伦贝尔调研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以下简称“生态草牧业专项”)呼伦贝尔示范区工作进展,并与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举行了联合党建座谈会议。生态草牧业专项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院士、植物所研究员种康,中科院院士、遗传发育所研究员曹晓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中科院科发局农办常务副主任王竑晟,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黄峰,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智娟,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兆民,总经理郭平,科发局农业科技办公室、植物所科技处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生态草牧业专项呼伦贝尔核心示范区谢尓塔拉农牧场、鄂温克试验站、农垦集团大数据中心与三河牛育种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生态草牧业专项首席科学家助理、植物所研究员景海春及参与示范区建设的专项相关骨干分别从天然草地退化快速恢复技术、星空地监测试验、8万亩规模化草地恢复示范试验、培育耐寒性饲草品系与种质资源圃建设、人工草地试验、第一牧场饲喂试验、呼伦贝尔羊遗传改良与高效饲喂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 

  随后,在联合党建座谈会议上,许航领学《论“三农”工作》,会议邀请种康、曹晓风作《作物感知低温机制与分子设计潜力——兼谈草业发展的思考》《从植物表现遗传到草设计育种》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围绕“三农”政策等话题交流学习体会,赵千钧从多个角度解读了当代科研人员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许航感谢呼伦贝尔市和农垦集团对生态草牧业专项工作的支持,他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让科研成果写在大地上,同时强调科技成果要可复制、可推广、用得上、留得下,达到公益化、市场化、可持续化的目标,为“三农”作出应有的贡献。 

  (草牧业专项办、科技处供稿) 

    

   

  725日,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许航带队调研生态草牧业专项呼伦贝尔示范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