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危化品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植物所于719日举办了危化品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培训。各重点实验室安全负责人、技术平台危化品管理人员、研究组安全员和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等110余人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安委会副主任曹爱民参加培训并讲话,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全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特邀北京益安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讲师、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李悦章作专题授课。李悦章为与会人员解读了近年来国家和北京市出台的相关法规文件,分析了危化品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科研单位危化品管理体系和制度、相关设施、人员、采购使用和储存等全流程管理等方面要求,并结合植物所实际情况,对各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案例进行了具体剖析。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强化了危化品安全意识,提高了危化品安全管理技能,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 

  (综合办公室供稿) 

  

  719,植物所举办危化品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