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召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政策宣贯会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相关会议精神,推动研究所知识产权保护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植物所于715召开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政策宣贯会。副所长杨秀红、研究组负责人、科研骨干、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院属单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通知》要点,分享了院属单位对外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相关风险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近两年研究所落实国家和院成果转化相关政策的举措。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全所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并围绕加强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申请前评估、高价值专利判定、所级知识产权专员队伍建设、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过程中的风险防控等进行了讨论。 

  杨秀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研究所在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院相关政策要求,结合知识产权管理贯标工作,建立和完善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研究所将聚焦主责主业,顶层布局成果转化重要方向,打造科技大团队,积极探索科技合作新模式,促进更多“三重大”成果产出,更好地服务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 

  (科技处供稿) 

715日,植物所召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政策宣贯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