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召开人才工作战略研讨会

  714日,植物所召开了人才工作战略研讨会。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科研人员代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负责人主持。 

  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全院人才工作会议概况及侯建国院长重要讲话内容,详细解读了科技布局与人才队伍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及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若干举措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表示,植物所近几年引才育才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大家针对新的学科增长点以及国家战略布局的研究方向、精准引才、培养与支持青年人才、优化资源配置、实施特别研究助理制度、提升研究生招生与培养质量、学术交叉交流、人才招聘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表示,新时期植物所人才工作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必须深刻领会人才“第一资源”的战略地位,辩证地看待人才发展问题,希望广大科研人员认真思考自身所处学科地位和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取得优异成果。研究所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分类评价、资源配置、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的体制机制,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更好的平台。 

  所长汪小全代表领导班子总结发言,他感谢大家对研究所的人才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他表示,研究所要准确把握院新时期人才工作的使命责任,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落实院新出台的人才工作举措,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一是要夯实研究所植物学科领域基盘,在新时期集中优势人才,支撑国重重组、国家植物园建设等重大科研布局,采取“一人一策”,不拘一格精准引进领军人才;二是积极谋划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结合研究所学科领域布局和未来发展态势,制定引进人才和自我培养人才长短期名单;三是给优秀年轻人才压担子,担纲重要岗位,提供干事创业平台。他强调,植物所是中国植物科学发源地,要保持科研定力,传承独具特色、不可替代性的重要学科方向,有效支撑国重重组等重大科研布局工作。研究所将制定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方案,抓紧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举措,希望广大科技人才持续为研究所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 

(人事处供稿)

714日,植物所召开了人才工作战略研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