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71日上午,中科院植物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主持。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先后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以及获得“荣誉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奖杯和证书。两位优秀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党办负责同志带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赵千钧围绕《走好第一方阵,做好“国家人”,自觉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职责》作专题党课。他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报告通过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8次科技规划制定与发展脉络,阐释中科院在第一个国家科技规划制定的过程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例举植物所作为“国家队”取得的成绩,生动解析了如何走好第一方阵,做好国家队。最后,他表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各党支部要切实把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凝聚到科技创新事业中来,提升党员服务科技创新能力,面向国家需求,勇于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当好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排头兵,推动植物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光荣在党50周年党员代表、获得表彰代表、各党(总)支部书记、新党员,以及各党支部党员等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办公室供稿)

 

71日,植物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党委书记赵千钧作题为《走好第一方阵,做好国家人,自觉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职责》的专题党课

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与获表彰代表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