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王文达研究员获得第一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

  近日,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第一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授予植物所王文达研究员等13名同志第一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 

  王文达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工作勤奋努力,所在团队近年来在光合作用机理研究的基础前沿领域取得多项突破性进展。他潜心钻研、自主创新,攻克蛋白晶体相位解析难题,通过多学科交叉技术研究揭示了硅藻捕获蓝绿光适应复杂环境变化的机理,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科学》和《自然》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多篇。相关成果被《科学》杂志专题评价为“里程碑性质的工作”,入选2019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等多项评选,并入选院“率先行动”和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王文达与团队人员团结协作,完成多项科研任务,获卫志明青年创新奖等多项学术奖励,并获2020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植物所团委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