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召开2021年度工作进展汇报会

  419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A类)2021年度工作进展与重大成果凝练汇报会在植物所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中科院科发局局长文亚、副局长许航,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出席会议。专项首席科学家种康院士和方精云院士,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微生物所所长钱韦,热带农业生态所所长谭支良、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版纳植物园园主任杨永平,科发局农办、专项总体组成员等相关人员2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中科院院士匡廷云作为特邀专家参会。会议由许航主持。 

  会前,张涛实地考察了植物所分子育种基地和饲草育种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光合作用与饲草种质设计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进展。种康介绍了专项整体进展,重点突出了2022年工作与成果凝练,并汇报了落实院党组指示情况。随后,项目负责人分别从天然草地草畜平衡与退化快速恢复技术、饲草分子育种、草牧业产业核心技术研发与典型发展模式示范等方面的工作与重大成果进行了汇报。张涛对专项取得的进展、科研人员的辛勤工作以及年度动态调整的管理方式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专项“不忘初心”,抓好科技创新和技术落地,提出具体措施,在三个示范区做好示范,给国家提供用得上、留得下的成果。种康、方精云代表专项感谢各方的大力支持,表示要加快专项任务的实施,力争早日产出有重要影响的科研成果。匡廷云表示,育种融合高新技术有望解决我国饲草育种困境。专项和项目依托单位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保障专项和项目的顺利推进。 

  (科技处、生态草牧业专项管理办公室供稿)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一行实地考察植物所分子育种基地

生态草牧业专项2021年度工作进展与重大成果凝练汇报会在植物所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