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活体罂粟暨禁毒展面向公众开放

  为配合首都的禁毒宣传,更加有效发挥国家植物园的科学传播作用,经公安部门批准,2022年活体罂粟暨禁毒展于425日在国家植物园(南园)农事体验园开展。展览由国家植物园(南园)联合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海淀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 

  本次禁毒展是2022年中科院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之一,展出毒品植物罂粟、草麻黄400余株,以及鬼罂粟(东方罂粟)、虞美人及花菱草等在生活中常见的观赏类花卉1000余株。公众可以通过现场观察,结合展板介绍,分辨出这些与罂粟生物学特征相近的同科属观赏花卉。 

  此外,展览还介绍了我国刑法对种植毒品植物的惩处力度,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毒品植物危害的认识,强化全社会的禁毒意识,正确引导公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活体罂粟暨禁毒展将持续至531日。展览结束后,所有展出的毒品植物将由公安部门统一销毁。 

  (植物园供稿)

 

425日,2022年活体罂粟暨禁毒展面向公众开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