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锋一行赴植物所考察调研

  418日下午,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锋等一行7人赴植物所就深入开展生态草牧业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进行座谈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种康、植物所副所长杨秀红、中科院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主任景海春研究员、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骨干等参会。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杨秀红对黄锋一行来植物所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并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植物所的基本情况。种康介绍了生态草牧业先导专项的背景、研究进展及应用示范情况,希望与地方政府联合,将项目成果落地,促进地方产业发展。景海春从草畜平衡、天然草地修复、牧草分子育种设计、牧草生态高效栽培、青贮饲草加工等方面介绍了生态草牧业科技成果进展以及在呼伦贝尔应用示范情况,并提出了在示范区推广、草牧业实验站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未来深入合作的初步建议。 

  黄锋介绍了呼伦贝尔对草牧业发展的布局和考虑,希望借助植物所的科研和人才力量,在牧草种业、智慧农业、特色产业挖掘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和成果转化新思路,促进更多成果落地转化,推动地方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围绕生态草牧业核心示范区建设、成熟技术推广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杨秀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研究所非常重视与呼伦贝尔的科技合作,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她希望呼伦贝尔在政策引导、平台搭建、资源配套等方面提供系统性支持,更好地推动生态草牧业科技成果落地。同时,她希望聚焦地方重大科技需求,充分挖掘科技资源,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探索更为有效的合作机制,深入推进后续合作,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科技处供稿)

418日,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锋一行赴植物所考察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