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

  420日,植物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所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赵千钧主持会议。 

  会上,赵千钧系统梳理并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重要论断,以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过程、核心要义,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他表示,习近平经济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重大问题和实践,是一套科学完整、逻辑严密的思想理论体系。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全面理解把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赵千钧强调,各党支部要按照“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要求查摆问题,改进提高。切实将此项工作作为我所强化政治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领全所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雷做了题为“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的重点发言。他表示,作为一线植物科学科研工作者,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理解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提出的关于“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和大粮食安全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及时调整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布局,为国家的种业创新作出贡献。 

  所党总支及各支部书记列席学习会议。 

  (党委办公室供稿) 

4月20日,植物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