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2022年度网络安全教育培训

  为增强网络服务器主机管理员、运维员、使用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值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植物所于415日举办了网络安全培训。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10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植物所党委副书记、安委会副主任曹爱民出席培训会。会议由综合办负责人主持。 

  曹爱民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网络和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安全防护水平。 

  安全专家分别从网络安全意识、主机系统安全运维、深信服云安全值守服务季度安全汇报、局域网面临的安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培训,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学习了网络主机系统安全运维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提高了处理问题的动手能力。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 

  (综合办公室供稿)

415日,植物所举办2022年度网络安全教育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