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召开国际合作专题工作会议

  为落实中科院党组对国际合作工作的新要求,结合研究所“主责主业”中心工作有效开展新时期的国际合作,中科院植物所于46日组织召开国际合作专题工作会议。植物所副所长冯晓娟出席并主持会议。各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人、相关科研骨干、科技处负责人及部分管理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冯晓娟简要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她表示,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和新冠疫情的双重挑战,国际合作与交流仍是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不可或缺的手段。根据中科院“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指示,研究所须结合中心工作不断拓展深化国际合作,创新国际合作范式。她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一方面宣贯外事管理政策和国际合作项目资源,在保障现有项目规范有序开展的同时,激励科研骨干争取承担重要国合项目;另一方面,及时了解当前科研人员开展国际科技合作遇到的问题、困难和建议举措,为未来合作及时谋划部署。 

  会上,科技处外事主管围绕植物所国际合作的基本情况、外事管理政策、国际合作项目资源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国际科技交流中面临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综合办业务主管宣读了相关工作的注意事项。与会人员围绕各级别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外事手续办理、国际合作中遇到的难题、风险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科技处供稿)

46日,植物所召开国际合作专题工作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