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召开典型案例通报会部署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41日上午,植物所召开了中科院典型案例通报会。所长汪小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主持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中科院典型案例,传达了关于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 

  汪小全指出,研究所在岗位设置、评委组成、晋升晋级等各项人才工作环节中认真谋划,严格按规范执行。此次典型案例给我们以警醒,我们要对照案例深入思考研究所在相关工作中是否还存在薄弱环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术标准,切实发挥实验室、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术委员会的作用,下力气完善人才分类评价制度;在岗位设置及转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具体环节中从严把关、从严材料审核,真正做到公平公正、科学合理;将事关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所发展的重要工作列入“三重一大”重要事项,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和治理效能,保障研究所健康发展。 

  赵千钧表示,与会全体同志要对照案例汲取教训,并以此次自查自纠整改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植物所现有的岗位评聘规章制度,从制度建设、程序公正、严格执行、加强监督四个方面优化体制机制建设,有效推进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保障一线科研人员合法权益,为科技人员心无旁骛钻研业务创造良好条件。 

  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层以上领导人员、科研骨干代表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