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2022年《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在植物所举办

  为进一步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促进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314日至15日,中科院2022年《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在植物所举办,植物所副所长杨秀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处副处长王兵出席会议,植物所60余名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和知识产权专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杨秀红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从落实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角度阐述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进展。她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系统梳理研究所的知识产权及其管理体系,进一步规范相关管理制度,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王兵希望植物所通过本次培训和贯标工作,完成所内知识产权管理的规范制度体系建设,使相关人员真正关心、保护、运用好知识产权,服务研究所重大科研成果产出。 

  培训邀请了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宋河发研究员、刘海波研究员,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专家咨询组成员崔勇,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审核员赵欣,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主任邢文超,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知识产权主管张彦等专家做专题讲座,讲座解读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相关内容,对科研机构知识产权贯标实施流程、科研组织知识产权贯标内部审核和外部审核的注意事项进行详解,并分享了贯标经验等。培训设置了考试,通过考试的学员获得“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证书”。 

  本次培训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专项项目组承办,中科院植物所协办。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员对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意义、内容及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未来将在研究所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科技处供稿)

314日至15日,中科院2022年《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在植物所举办

 

内审员资格考试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