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科研财务助理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切实做好科研财务助理培训工作,植物所于39日举办了2022年度科研财务助理业务培训。植物所副所长杨秀红出席会议。财务处、监审处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科研及管理人员110余人参加了培训。依照疫情防控要求,会场控制人数,会议分为上下午两个半场进行。 

  杨秀红通报了国家层面深化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的背景和总体考虑以及研究所落实相关工作的举措,强调了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科研财务助理的工作定位、岗位职责和管理效能提升等提出了要求。 

  财务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国办32号文件关于科研经费管理的改革政策要点,介绍了研究所落实文件精神的工作进展;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具体介绍了植物所新修订的科研经费管理制度要点,讲解了财务报销和ARP系统应用的注意事项;监审处负责人通报了科研经费使用不规范、违反八项规定等典型案例,从廉洁从业角度对科研人员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提升了科研财务助理对国家及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最新政策的认识,提高了科研经费管理的业务水平,有利于进一步做好科研管理服务,提升科研管理效能。 

  (财务处供稿) 

  39日,植物所举办2022年度科研财务助理业务培训 

39日,植物所举办2022年度科研财务助理业务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