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召开改革与创新发展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与创新发展,植物所于218日召开改革与创新发展座谈会,针对薪酬体系改革、科研团队重组优化、国家植物园(南园)发展、科技任务争取等内容,展开深入座谈。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研究组及团队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汪小全主持。 

  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研究所薪酬改革的背景、原则和推进落实情况等。通过具体的薪酬数据,认真分析了全所科研岗位薪酬动态变化情况及原因。总体而言,薪酬改革进一步激励了有重要成果产出、承担重要科技任务的优秀科研人员。后续人事处将进一步优化科研岗位薪酬保障与激励机制,同时加快推进所属部门技术支撑岗位及职能部门管理岗位等薪酬改革方案。 

  与会人员对研究所2021年启动实施的资源配置、科研岗位个人考核、薪酬体系等改革表示支持与认可,对进一步完善项目奖励机制等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围绕科研团队重组优化、国家植物园(南园)建设、重大项目组织与实施、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等工作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表示,广大科研人员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提高站位,支持研究所改革发展。研究所将积极吸纳大家有益意见建议,改进和完善相关管理政策,齐心协力推进研究所发展,让植物所这所百年老店再创辉煌。 

  汪小全感谢与会人员对研究所改革的理解、支持和意见建议。他表示,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植物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启动实施了资源配置、科研人员个人考核、薪酬激励等系列改革,目的是促进研究所未来更快更好发展。他希望全所上下团结一致,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定改革信心,勇敢迈出改革发展新步伐,围绕植物科学的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聚焦主业主责,强化顶层设计,持续深化改革,推动研究所跨越发展。 

  (人事处供稿)

218日,植物所召开改革与创新发展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