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218日,中国科学院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理事会成员、技术委员会主任、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工程实验室科技团队成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理事长方精云院士主持。 

  工程实验室主任景海春研究员从队伍建设、生态草牧业示范区工作组织、科技成果落地示范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主要工作成果,并就今后三年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理事会成员和科技团队围绕工程实验室验收评估、人才队伍、考核机制、地方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共建单位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董事长胡兆民发言表示,感谢生态草牧业团队对农垦集团发展的支持,集团将承接好生态草牧业A类先导等任务,借助科技项目实施做好农垦科技队伍建设,保障专项顺利实施。 

  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在讲话中表示,工程实验室是生态草牧业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示范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共同把这个重要的平台建设好,有力支撑生态草牧业战略的实施,推动农业转型发展。 

  技术委员会主任种康院士在讲话中表示,生态草牧业A类先导是中科院重要的项目之一,院领导高度关注,他希望工程实验室做好对接,加快专项成熟的科技成果在农垦集团落地转化。 

  方精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结合国家需求和院党组要求,工程实验室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认真做好验收评估准备工作,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积极争取申报国家工程中心。 

  (生态草牧业工程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