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廷云院士获评“典赞·2021科普中国”年度十大科普人物

  214日,“典赞·2021科普中国”揭晓盛典特别节目在CCTV10科教频道播出,现场揭晓2021年度十大科普人物。中科院院士、植物所研究员匡廷云入选“典赞·2021科普中国”2021年度十大科普人物。 

  匡廷云长期从事光合作用光合膜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为推动我国的生命科学特别是植物科学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是我国光合膜蛋白研究领域的开拓者。她非常重视科学普及教育,她认为科普工作是科研工作者肩负的一项国家使命和责任。匡廷云积极开展参与科普宣传等公益活动、撰写科普文章并出版多部科普专著,助力青少年科普及科技创新能力培育。曾获“科普进社区活动大会科普大使”荣誉称号、北京市科普先进工作者、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等奖项。 

  “典赞·科普中国”是由中国科协主办的一项评选年度科普典型的活动盛事,创始于2015年,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七届,已成为科普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品牌活动之一。“典赞·2021科普中国”年度评选共有包括相关部委、央企、全国学会和省级科协等144家单位参与推荐,共计1344项参评项目。 

  (综合办公室供稿)

匡廷云院士获评典赞·2021科普中国年度十大科普人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