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研究生获得首届“全球变化未来学者奖学金”

  210日,2021年度“全球变化未来学者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线举行。中科院植物所2018级博士研究生秦书琪获得首届“全球变化未来学者奖学金”。 

  秦书琪师从杨元合研究员开展全球变化背景下的土壤碳循环研究,基于长期培养、控制实验以及碳分解模型等方法较为系统地揭示了高寒草地土壤碳分解温度敏感性的生物与非生物调控机制。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ce Advances杂志发表论文2篇,并以合作者身份在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Ecology LettersGlobal Change Biology等杂志发表论文。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全球变化未来学者奖学金”依托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和地球系统科学系设立的“全球变化青年人才基金”,旨在奖励热爱祖国、品学兼优、德才兼备,开展面向全球变化及应对的系统、定量、多学科交叉研究,具有全球视野、开放合作精神,并具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复合型青年人才,每年奖励人数不超过5名。 

  (植被生态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