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青年学术论坛在线举办

  114日,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主办,中科院植物所承办的2021年度青年学术论坛在线举行。会议由植物所李慧博士主持,参会人员达280余人。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芳香植物:从基因组到功能研发”,来自中科院植物所、中国农科院烟草研究所、中国热带农科院香料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9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分别做杂薰衣草单倍型基因组揭示薰衣草香气差异的分子机理、多倍体花椒复杂基因组与适应性演化、香鳞毛蕨腺毛中MTPSL6的表达与调控、奇楠种质的物种来源鉴定及沉香良种选育研究、中药降香本草考证、基于组学技术的不同品种薄荷香气特征物质基础解析和比较研究、珍稀植物崖柏挥发性成分的研究、地椒抗酒精性肝损伤物质组成及作用机制研究、牛至精油对牛乳腺炎关键致病菌的抑菌机制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芳香植物研究领域的基因组、基因功能研究、种质资源评价、活性物质成分分析和功能研发等多个层面,报告内容精彩,与会人员讨论热烈。会议评选出报告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4名。 

  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主任、植物所研究员石雷总结了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2021年在资源调查收集、新品种育种、基础研究、功能研发以及科普宣传等方面的主要成果,他希望2022年进一步加强协会能力建设,发挥理事单位的作用,加强科学研究与产业需求的深度交流合作,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为更好地保护和利用好中国丰富的芳香植物资源做出贡献。 

  (资源植物实验室供稿)

 

114日,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青年学术论坛在线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