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生物多样性前沿论坛暨《生物多样性》编委会第三次会议在线举办

  1229日,由《生物多样性》编辑部主办的第三届生物多样性前沿论坛暨《生物多样性》第六届编委会第三次会议在线举办。 

  前沿论坛由副主编孔宏智研究员和傅声雷教授共同主持。论坛邀请《生物多样性》编委蒋林教授、王文教授、徐卫华研究员、徐靖研究员,优秀作者毛康珊教授和刘满强教授作精彩报告,内容涉及生物多样性基因组学、生物多样性的时空格局演化、森林群落维持机制、我国生态安全与自然保护地体系规划、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土壤生物多样性与农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 

  在编委会上,编辑部主任周玉荣汇报了2021年期刊取得的进展、主要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并宣布了2021年度16位突出贡献编委、5位优秀审稿专家和10篇高影响力论文名单。来自32个单位的8位副主编和51位编委针对不同类型稿件的质量要求和标准、如何提高学术质量和期刊影响力、组织热点领域的专辑/专题、栏目设置、加强期刊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议最后,主编马克平研究员提出,今后要继续严格把好稿件质量关,减少零引用文章数量,进一步组织热点/前沿问题的专刊/专辑,加强新技术、新方法、数据论文等方面的文章。他感谢各位编委为《生物多样性》的发展做出的巨大努力。 

  (文献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