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陈蕾伊、张媛媛入选2021年度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优秀会员名单,植物所陈蕾伊研究员、张媛媛副研究员入选。 

  陈蕾伊研究员主要从事全球变化与土壤碳循环研究,在土壤碳的变化特征、碳分解调控因素及其微生物机制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各1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sEcology LettersGlobal Change Biology等刊物发表第一作者论文10余篇。2017年入选青促会,2019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20年获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科技奖。 

  张媛媛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生物钟与发育调控方面的研究,在生物钟调控植物生长发育的环境适应机制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在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Cell Reports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2017年入选青促会,同年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此次优秀会员是从青促会第七批会员中择优遴选产生。青促会优秀会员主要授予在会员执行期内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会员,院支持优秀会员人才专项经费200-400万元,执行期为3年。自2015年以来,植物所已有7位会员被评为优秀会员。 

  (人事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