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2021年度子课题总结汇报会在植物所召开

  126日至7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以下简称“专项”)2021年度子课题总结汇报会在植物所召开。专项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院士种康、方精云出席会议,中科院院士曹晓风等评审专家,专项总体组、监理组成员,专项子课题负责人及相关骨干,专项办成员等2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植物所副所长冯晓娟,中科院监理部主任段维新,科发局农办常务副主任王应邀参会指导。会议分别由种康、方精云及专项首席科学家助理景海春研究员主持。 

  5位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对专项的贡献,项目内课题、子课题设置以及2021年度项目预期目标及预期成果;53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从2021年考核指标与完成情况、重要研究进展、标志性成果及水平、组织管理及经费使用、2022年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各自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对相关子课题的进展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及建议。 

  与会专家和领导充分肯定了专项内各个子课题在2021年取得的各项重要进展,并建议专项在草牧业模式打造、数据共享、各类恢复技术的先进性比较、成本效益分析、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研究和凝练。 

  赵千钧代表专项依托单位感谢与会专家的指导和专项内所有参研人员的辛勤努力。他表示植物所作为专项依托单位,将通过组建专项临时党支部的方式,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保障专项的顺利推进。 

  (生态草牧业专项管理办公室供稿)

126日至7日,生态草牧业专项2021年度子课题总结汇报会在京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