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5种学术期刊再次入选“2021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2021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近日,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1版)正式发布中科院植物所与中国植物学会联合主办的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JIPB)、Journal of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JSE)和Journal of Plant EcologyJPE)入选“2021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植物生态学报》和《生物多样性》入选“2021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2012年起,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每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通过对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的挖掘,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报告根据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遴选CI排名TOP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10年来,连续入选TOP榜单的期刊共221种,其中连续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的期刊有94种。植物所与中国植物学会联合主办的JIPBJSEJPE均连续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得到国内外读者的高度关注。 

  (文献中心供稿)

植物所5种期刊在《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1版)的统计数据

期刊名称 

国际影响力指数CI 

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 

国际他引影响因子 

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JIPB 

358.796 

6584 

6.677 

Journal of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JSE 

125.928 

1851 

2.892 

Journal of Plant EcologyJPE 

106.457 

2233 

1.653 

《植物生态学报》 

42.871 

1204 

0.310 

《生物多样性》 

40.094 

1012 

0.42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