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高效沟通”专项培训班

  1110日,植物所举办了“高效沟通”专项培训班。所长汪小全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职能部门中层领导干部及部分科研、管理骨干共72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人事处负责人主持。 

  汪小全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国家植物园建设等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植物所人要紧紧围绕“四个面向”要求和植物科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二是植物所人必须围绕研究所新时期的目标定位,持续推动和引领植物科学发展,并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三是以科研为中心,通过高效沟通,营造科研、支撑和管理人员相互尊重、密切协作的良好工作氛围,并处理好个人与单位的关系。四是科学家要坚持科学精神,敢于质疑和批判,既要坚持自主创新,又要针对重大科技问题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五是要持续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发扬老科学家精神,做谦谦君子、儒雅学者。最后,他勉励参会人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团结奋斗,为研究所的建设和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讲师围绕“高效沟通”的培训主题,详细解读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沟通的含义和过程模型;二是沟通的七项基本原则;三是人际沟通中的内涵、原则和技巧;四是不同层面职场沟通中的原则和技巧。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提问互动、小组讨论、现场测评等多种方式,活跃了课堂气氛,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旨在增强职工沟通能力,提高科研管理效能。研究所将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能力培训工作,不断提升职工履职能力,助力研究所更快更好地发展。 

  (人事处供稿)

培训班人员合影

1110日,中科院植物所举办“高效沟通”专项培训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