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调研植物研究所

  111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调研中科院植物所,并与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研和管理骨干等进行座谈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植物所所长汪小全汇报了研究所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植物所“十三五”期间主要的科研进展和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和科技平台建设、“十四五”规划思路和重点举措等。植物所党委书记赵千钧汇报了研究所的党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宏观领域的基础研究、优化科研评价体系、强化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深化国际合作交流、推进科研诚信体系建设等问题与张亚平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亚平认真听取了植物所工作情况汇报和参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对研究所各方面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部署落实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进一步优化科研布局,吸引和凝聚优秀人才。他强调,要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巩固和发展优势学科领域,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凝练科学问题。同时研究所要充分利用国际合作资源,助力宏观植物学研究。 

  张亚平一行还参观了植物所所史馆和展览温室,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科技促进发展局、监督与审计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综合办公室供稿)

111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调研中科院植物所

植物所所长汪小全介绍研究所总体情况

植物所党委书记赵千钧介绍研究所党建工作

 张亚平一行参观植物所所史馆

调研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