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亚洲区会员委员会会议在线召开

  1028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亚洲区会员委员会会议在线举办。来自中国、巴基斯坦、韩国、日本、尼泊尔、泰国、孟加拉等国家代表,来自亚洲区的理事、IUCN下设委员会代表、亚洲区办公室职员等3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亚洲区会员委员会主席、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秘书长、植物所研究员马克平主持。本次会议是自今年世界自然保护大会换届以来召开的首次亚洲区会员委员会会议。 

  马克平简要回顾了近五年来亚洲区会员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和IUCN近来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亚洲区办公室主任Dindo Campilan博士代表亚洲区办公室作题为“Asia Regional Programme Agenda and Priorities 2021-2024”的报告,介绍了未来几年IUCN亚洲地区的工作路线,亚洲办公室的机构重建等工作方案,指出亚洲区会员委员会需要为IUCN亚洲地区可持续性、长远的发展进行定位,制定新的、反应迅速的议程,并加强利益攸关方在区域层面的合作。 

  与会人员就IUCN当前面临的挑战、如何提高亚洲国家在国际自然保护活动中的参与度和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IUCN急需更好的机制来加强IUCN内部在区域水平和国家水平的沟通。通过促进IUCN广大会员的多层面交流,更好地推动IUCN在全球、各地区和各国的相关工作。马克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一是要加大亚洲区办公室与会员及IUCN六大委员会的交流,二是要在区域水平上共同努力,发挥IUCN的作用,并积极参与到如《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及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制定的讨论中。 

  (生物多样性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