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召开人才工作研讨会

  根据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工作部署,植物所于1026日召开了研究所人才工作研讨会。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部分优秀青年科技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负责人主持。 

  研讨会上,所长汪小全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并落实到研究所的实际工作中。他指出,植物所正在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国家植物园建设等重大科研战略部署工作,并大力推进科研组织模式改革、推动资源配置优化、落实科研项目经费新政策等重要工作。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作为植物科学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植物所必须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提供资源、平台和空间等良好发展环境。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植物所近几年人才工作成绩显著,人才引进和各层次人才培养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大家针对研究所科研大团队组建、资源配置优化、学科交叉合作、精准引才方式和渠道、本土青年人才的定向培养和作用发挥、团队和人才考核评价、研究生招生和培养、人才宣传以及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曹爱民表示,研究所要大力推动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实施,吸引储备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加强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为研究所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副所长杨秀红表示,研究所要围绕所“十四五”战略规划,系统梳理研究所未来发展急需的人才,积极拓宽人才引进渠道,盘活现有科技资源,更好地凝聚和培养现有人才。她希望广大青年人才坚守初心与使命,聚焦研究所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凝练科研方向。 

  汪小全代表领导班子总结发言,他感谢大家对研究所的人才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他指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植物所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围绕植物科学重大基础理论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宏观布局与统筹谋划,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调整资源配置方式,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为优秀人才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并提供全方位的制度保障。他要求广大科技人才牢记科技报国初心,秉承科学家精神,发挥正能量和榜样作用,推动植物科学发展,并为研究所的改革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事处供稿)

1026日,植物所召开人才工作研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