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第六届植物分类研究高级培训班

  1016日至21日,中科院植物所举办第六届植物分类研究高级培训班。来自全国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植物园、自然保护区等63家单位的78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科院植物所、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北京市植物园等单位的18位专家,他们围绕“物种定义”“植物分类及系统学原理和方法”“生物地理学”“综合分类学”“高等植物类群分类”等主题开展讲座和学术讨论,探讨目前植物分类学研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类群特异性问题、前沿技术及其应用等,内容非常丰富。参加培训的学员均是所在单位植物分类学领域的骨干力量,长期从事植物分类学教学和科研工作。大家反响热烈,一致表示获益匪浅,并希望植物所能够继续开办植物分类学相关培训课程,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 

  该培训班是中科院植物科学院级继续教育基地长期资助项目,并首次入选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培训旨在发挥植物所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植物分类学研究方面的长期积累和优势,培训植物分类与系统进化学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 

  (进化实验室供稿)

 

1016日至21日,中科院植物所举办第六届植物分类研究高级培训班

中科院院士、植物所研究员洪德元在高级培训班授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