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植物标本馆(PE)模式标本集》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

  近日,由中科院植物所主持编写的《中国国家植物标本馆(PE)模式标本集》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提名奖。全书共16卷,由多家单位合作,历时12年完成。 

  全书共收录模式标本8452份,遴选自中国国家植物标本馆中馆藏的2.2万余份模式标本,依据《中国苔藓志》及《中国植物志》分类系统,将全书中220科、1224属、6985种、76亚种、1254变种和149变型的模式标本名称按学名的字母顺序排列,每份模式标本信息均经标本、原始文献、相关资料的考证,详细介绍了确定的学名、种名、原始文献、模式类型、采集地点、海拔、采集时间、采集人和采集号等信息。全书采取中英双语编排,是研究与鉴定中国植物的重要著作,其出版对于我国乃至世界植物分类研究都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 

  (进化实验室供稿) 

植物所主持编写的《中国国家植物标本馆(PE)模式标本集(16卷)》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