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哲研究员向植物所捐赠“植物主题集邮品”

  924日,童哲先生“植物主题集邮品”捐赠仪式在植物所举行。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党委副书记曹爱民,综合办公室、条件保障处、人事处离退休办公室、北京植物园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和民盟盟员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童哲是植物所退休研究员,他将其收藏的植物主题集邮品,以个人名义捐赠给植物所。捐品覆盖1937年至2020年间在36个地区、196个国家发行的以植物为主题的邮品,共计5525枚,包括首日封、纪念封、极限片、明信片和主题邮册等多种类型。在律师见证下,汪小全与童哲签署了捐赠协议,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童哲说,1964年考取植物所的研究生以来,一直在这里学习、工作,对植物所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故而将自己收藏的集邮品悉数捐给研究所。他说自己在党的教育下,一直秉持“公而忘私”的精神,在科研工作中始终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己任。童哲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通过这些集邮品了解各国植物的特色,了解植物多样性,从而让方寸邮票发挥更大的艺术和科学价值。 

  汪小全代表植物所对童哲先生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这些在世界范围内发行的以植物为主题的邮票,充分展现了各个地区和国家的植物多样性以及文化、艺术、建筑等特色,价值极其珍贵。他十分钦佩童哲先生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在当年极为艰苦的条件下,不仅坚持在实验室潜心开展前沿科学研究,还深入到地方推广科学技术,退休后仍致力于植物科学传播工作。他希望植物所年轻科研人员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报国精神,为推动植物科学发展、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粮食安全等重大需求做出更大贡献。 

    (综合办公室供稿)

924日,童哲先生“植物主题集邮品”捐赠仪式在植物所举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