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监理部主任段维新监理生态草牧业专项呼伦贝尔示范区

  913日至15日,中科院监理部主任段维新带队赴呼伦贝尔调研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以下简称“生态草牧业专项”)监理呼伦贝尔示范区建设进展。专项监理组组长、中科院动物所张润志研究员,专项监理组成员,植物所财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与监理调研及交流座谈会。 

  监理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呼伦贝尔草牧业试验站、呼伦贝尔农垦集团信息中心、谢尔塔拉农牧场、特泥河农牧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生态草牧业专项相关科研骨干分别从生态草牧业基地建设规划、呼伦贝尔寒旱区牧草资源圃建设与智能栽培技术体系构建、近地面多光谱监测系统、草产品精细加工与品质提升、呼伦贝尔羊种质资源创新利用与肉羊新品种培育、呼伦贝尔羊精准日粮设计与饲料产品研发、天然草地恢复改良技术研发和示范、牧草裹包青贮加工规模化应用、人工草地规模化种植示范等方面进行汇报和展示。 

  交流座谈会上,专项首席科学家助理、植物所研究员景海春汇报了生态草牧业呼伦贝尔示范区整体进展情况。专项监理组成员围绕地面物候监测数据与卫星遥感数据的匹配、青贮微生物菌剂的筛选和草产品加工产业链的打造、微生物菌剂的适用范围、示范区亮点成果的提炼、示范区各项技术的先进性对比等方面与专项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段维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专项在呼伦贝尔示范区所取得的成就,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工作的专项年轻科研人员表示钦佩。他建议在围绕专项总目标开展工作的同时,扩大专项的辐射面,与国家其他需求也要紧密结合起来。 

  (生态草牧业专项管理办公室供稿)

 

段维新一行调研呼伦贝尔草牧业试验站

监理组与专项呼伦贝尔示范区骨干召开交流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