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境濒危物种鉴定实验室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825日,由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进出境濒危物种鉴定实验室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来自海关总署、中科院植物所等28家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植物所所长汪小全研究员和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孔宏智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宋悦主持。 

  本次大会明确联盟理事会的宗旨为“联合、互补、共享、创新”,理事会需按照海关总署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发挥各成员单位协同创新和科技引领作用。进出境濒危物种鉴定实验室联盟将组织开展濒危物种鉴定技术研究,开发新的检测手段,不断提升海关执法技术水平;定期开展实验室能力验证、技术培训等活动,提出相关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科研项目立项建议,培养一批濒危物种鉴定业务专家;将联盟建设成为濒危物种保护技术创新、共享和人才培养的基地,为濒危物种保护、打击走私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会上通过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名单和章程等决议,推选孔宏智为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植物所高天刚副研究员为濒危植物鉴定技术组副组长。 

  植物所作为成员单位之一也将秉承宗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濒危植物物种鉴定能力,按照要求积极探索技术创新和协作共享的工作机制,与各成员单位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发挥优势,为中国植物多样性保护和资源安全提供科技支撑。 

  (进化实验室供稿)

825日,来自海关总署、中科院植物所等28家单位的成员代表共同参加进出境濒危物种鉴定实验室联盟成立大会

进出境濒危物种鉴定实验室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