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内地-香港生态与生物多样性联合学术研讨会在线召开

  86日,2021中国内地-香港生态与生物多样性联合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香港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内地、香港等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共560多人在线参会。 

  香港大学Simon Sin博士主持了开幕式,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和香港大学副校长宫鹏教授分别致辞。马克平简要总结了我国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的进展,包括有哪些物种、物种分布在哪里、生物多样性濒危状况及变化等。宫鹏介绍了香港大学生态与生物多样性系在生态系统、生物进化、全球变化响应、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系统修复等方向的研究实力,他希望大陆与香港在未来有更密切的合作。 

  会议设置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响应、全球变化下遥感技术与观测网络、陆生动物与全球变化响应和海洋生物学与全球变化响应4个专题,共有会议报告23个,报告内容涉及森林、海洋、城市等不同生态系统,以及植物、鸟类、鱼类、昆虫、微生物等不同类群,利用遥感和分子生物学技术等不同研究手段聚焦生物多样性与全球变化。 

  在闭幕式上,马克平表示本次会议为科学家之间搭建了相互了解和学习的平台,他希望内地与香港的科研人员能有更多的合作,同时也希望今年10月即将在中国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会议能够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出中国智慧和力量。 

  (生物多样性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