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院安全工作要求,加强研究所安全工作,植物所于726日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植物所安全委员会主任、所长汪小全,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植物所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曹爱民,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曹爱民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以及院党组有关部署要求,听取了安委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安全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的报告,研究部署了2021年安全工作。 

  赵千钧在讲话中表示,要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角度,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好相应的安全和保密职责,强化宣传教育,与行政部门配合做好研究所安全工作;相关部门要牢牢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抓实抓细防汛、消防、治安、基建等日常安全工作。 

  汪小全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所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梳理各项安全问题,加强施工管理和物业管理,保障研究所安全运行;二是要高度重视科研安全工作,对危化品、气瓶、高温高压设备、野外科考和野外台站管理等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加强过程管理;三是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加强技术防控,确保数据和信息不外泄;四是要高度重视资源安全,严格遵守国家各项规定,防止植物资源的流失;五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研究所安全和国家安全放在首位。汪小全强调,安全工作要警钟长鸣,出现问题将追责到底。 

  会上,汪小全与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责任书。 

  (综合办公室供稿)   

  726日,植物所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植物所所长汪小全与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