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主办的英文期刊国际影响力再创新高

  2021630日,科睿唯安SCI 2020年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正式发布,中科院植物所主办的3种英文学术期刊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JIPB)、Journal of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JSE)和Journal of Plant EcologyJPE)的最新SCI两年影响因子分别为7.0614.0981.774,在235种被SCI收录的植物学期刊中分别位列第12位、第41位和第130位,其中JIPBJSE位于植物学JCR分区Q1区,JPE位于Q3区。 

  JIPB的影响因子与学科综合排名较去年获得较大提升,影响因子突破7,创历史新高。JSE2018年以来,影响因子再次突破4,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 

  植物所长期重视与支持学术期刊的建设与发展,3种期刊自创刊以来,秉承“高标准、高质量”的办刊要求,发挥学科优势,在保持各刊特色的基础上,助力植物学科发展,期刊全部入选2020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学术期刊”,并获得中国科协等七部门的项目资助。 

  (文献信息中心供稿)

中科院植物所主办的3种英文学术期刊的最新SCI两年影响因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