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8日上午,中科院植物所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千钧、副所长冯晓娟、副所长杨秀红、导师代表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300余名毕业生及师友欢聚一堂,共同见证美好时刻。毕业典礼由赵千钧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汪小全代表领导班子致辞,他对全体毕业生完成学业并取得博士或硕士学位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导师、家长的辛勤培养,感谢毕业生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殷切寄语四点希望:一是做有家国情怀的人。今年的毕业生幸运地赶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见证了这些年我国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和大国担当,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爱我们的国家、建设好我们的国家,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的重大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大家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植物学和生态学知识,积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大力支撑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二是做有责任和担当的人。人生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担当。大家要勇敢面对挑战,要有忧患意识、改革意识和拼搏精神,要发挥正能量。三是做有诚信和友善的人。大家做学问要严谨,要有诚信,做人也要有诚信,诚信是立身之本;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友善是最重要的情商。四是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要感恩社会,感恩父母,孝敬父母。最后希望同学们常回植物所看看,祝福大家一切顺利,前程似锦。 

  王雷研究员代表导师向毕业生送上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真诚的祝福,并以导师和师兄双重身份分享了个人感悟和寄语,他希望大家树立清晰的阶段化的发展目标,在人生的发展道路上遇到震荡时,不抛弃、不放弃,秉承持之以恒的精神,牢记六个字:勇气、目标、坚持。他祝福毕业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毕业生徐才哲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植物所、导师及父母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说在植物所不断成长,度过了人生最重要的阶段,留下弥足珍贵的记忆。毕业生们不会停止探索真理的步伐,不会忘记传承科学家先辈的精神,他们将胸怀祖国,以不变的热忱,坚定的理想,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勇敢面对新的挑战。 

  韩国留学生Jong-Soo Kang代表留学生发表毕业感言。他和大家分享了在植物所学习期间的感受。他说身边师长和同学坚持、刻苦、努力的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和毕业生们将会不断奋斗,不惧改变,尽最大的努力,成为优秀的科研工作者。 

  随后,毕业生代表为导师献花,鞠躬行谢师礼,表达对导师的无限感恩。 

  最后,汪小全、赵千钧、冯晓娟、葛颂为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拨正流苏。 

  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在毕业生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处供稿)

628日,植物所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植物所所长汪小全为毕业生致辞

植物所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