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第六期激光雷达森林生态应用培训班

  618日至20日,植物所在北京举办第六期激光雷达森林生态应用培训班。来自中科院多个院所、北京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等400多家单位的1200余人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专家讲座和系统教学结合现场演示的方式进行。会议邀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李增元研究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高显连教授、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柳钦火研究员等11位专家做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涵盖森林生态学诸多热点研究领域。 

  在激光雷达演示操作培训中,植物所科研人员就激光雷达的基础理论、数据的获取流程和处理方法、单木及群体水平林业参数的提取等内容为学员们进行了讲解和现场演示,并指导学员操作实践。科研人员还结合Python语言为学员介绍了如何利用激光雷达数据进行个性化分析。培训为学员在解决森林生态领域的科学问题提供了新思路,有利于未来研究工作的开展和深入。 

  第六期激光雷达森林生态应用培训班是中科院精品培训项目,得到了中科院植物科学院级继续教育基地的资助。培训还得到了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生态中心、国际华人地理信息协会(CPGIS)、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Sino BON)、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和遥感学报的支持。 

  (植被生态实验室供稿)

618日至20日,植物所在北京举办第六期激光雷达森林生态应用培训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