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科研档案管理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科研档案管理,植物所于622日举办2021年科研档案管理工作培训会。所属各部门、研究组档案专兼职管理员70余人参加培训,植物所副所长杨秀红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培训会由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杨秀红在讲话中表示,科研档案作为科学研究活动的真实记录,具有重要价值,应进一步加强科研档案规范化管理。档案工作重在平时,要进一步强化归档意识,注重原始资料的实时积累,不断提升科研档案管理水平,促进重要科研成果产出。 

  培训会特邀空天信息研究院科技处张琳作《科研档案收集与整理》专题报告,她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从档案基本概念、科研档案工作的准备阶段、档案资料的收集和整理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培训。她还从一线工作的档案员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做好科研档案工作的心得体会,并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对档案工作中的重点环节给予提醒和建议。 

  培训会后,大家前往植物所所史馆参观了《中国植物志》档案实物展,切身感受科研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 

  培训会使档案专兼职管理人员进一步认识和理解课题建档和归档工作的重要性,了解相关工作流程,对研究所科研档案的规范管理和档案工作人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 

  (综合办公室供稿)

622日,植物所举办科研档案管理工作培训会 

参会人员在植物所所史馆参观《中国植物志》档案实物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