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八中期评估会议在植物所召开

  617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八“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与生态廊道设计技术”课题和子课题中期评估会议在植物所召开。植物所洪德元院士,动物所魏辅文院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司长唐芳林、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周志华,生态环境中心欧阳志云研究员,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专项监理组组长邓伟,监理组专家、原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巡视员孟沙,专项总体组专家刘纪远研究员,专项办副主任杨林生,项目负责人、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及项目参研人员70余人通过现场及线上两种方式参会。会议由汪小全主持。 

  杨林生代表专项办介绍了美丽中国先导专项中期检查的要求以及课题和子课题中期评估的评审规则等。汪小全从项目层面介绍了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在自然保护地体系规划、关键生物种群动态和产地溯源、原真生态系统动态监测与健康评估、生境修复与生态系统重构、旗舰动物生态廊道设计技术与示范、特色资源生物利用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示范等课题设计。6位课题负责人和20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从主要进展及成果、组织管理、经费使用、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中期进展情况,评审专家对进展进行了点评。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重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果,认为项目组织得力,各课题、子课题都完成了既定任务,在“留得下、有影响”等方面取得了有较高显示度的成果,试验示范有力支撑了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同时,与会专家建议项目一方面应注重基础研究对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技术应用的支撑作用;另一方面,应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及时对接项目成果,使成果更快更好地得到应用,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汪小全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及全体参研人员感谢与会专家的指导。他表示会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自然保护地建设和健康管理在新形势下的科技需求,扎实推进下一阶段的研发和产业化示范等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美丽中国建设。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科技处供稿)

617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八“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与生态廊道设计技术”课题和子课题中期评估会议在植物所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