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一行考察钱江源站

  近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孙立军一行40余人到中科院植物所浙江钱江源森林生物多样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钱江源站”)考察交流。 

  钱江源站工作人员介绍了钱江源站的发展历史及所监测的中亚热带低海拔常绿阔叶林在该区域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并详细介绍了钱江源站的空、天、地一体化生物多样性监测和研究体系,该体系由国家公园全域植物多样性监测平台、全域动物多样性监测平台、森林冠层生物多样性监测平台、遥感监测平台及亚热带森林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实验平台等组成,在重大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中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孙立军对钱江源站的生物多样性监测和研究平台、台站在生物多样性监测和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在国家公园试点建设和创新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 

  考察组还实地考察了钱江源站森林冠层监测平台,该平台覆盖1.13公顷典型中亚热带低海拔常绿阔叶林,是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和国际林冠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的重要节点之一。 

  (植被生态实验室供稿)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孙立军一行考察钱江源站

钱江源站林冠层生物多样性监测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