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整合植物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评“优秀”

  近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公布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下简称“国合基地”2020年度评估结果,植物所“整合植物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评优秀。 

  植物所于2012年被科技部认定为示范型“整合植物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先后与30多个国家的50多个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在植物多样性、生态环境、农业等领域开展了高水平的国际合作。承担了“泛喜马拉雅地区植物调查和《泛喜马拉雅植物志》的编研”等多项重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与法国农科院等联合组建了葡萄与葡萄酒中法联合实验室植物所作为中国植物学会的依托单位,举办了“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并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学术会议或国际培训班,多名科学家荣获领域内国际大奖。目前,植物所有18人在IUCN28个国际组织任职,53人在Ecology LettersGlobal Change BiologyNew PhytologistMolecular Phylogenetics and Evolution70个国际期刊任职。 

  科技部自2006年开始在全国设立国合基地。本次评估的国合基地共719家,最终104家国合基地评估结果为“优秀”。植物所整合植物学国合基地将继续发挥科技合作优势和资源优势,创新合作方式,提高合作成效,助力研究所建成世界一流的植物科学基础研究与应用研发机构。 

  (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