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组织召开党史专题报告暨党课报告会

  510日上午,植物所组织召开了党史专题报告暨党课报告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90余人现场参加了会议,另有100余人线上观看了直播。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千钧主持。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罗桂环作“从生物学史谈科技兴国离不开党的领导”专题报告。罗桂环介绍了近代著名学者和我国生物学主要奠基人“科学救国”的实践和境遇,系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党中央对于科技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生物学领域取得的重要科技进展,以史为鉴,使与会人员感受到了科学之兴替,更深刻认识到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生物学家才能实现发展科学的强国梦。 

  赵千钧作了“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党课报告,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用时间轴的方式展示了中国封建社会开始走向衰落的标志,通过回顾八一南昌起义、八七会议、秋收起义、古田会议等几个具有全局意义的革命事件,分享了对毛泽东思想形成过程和“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这一思想灵魂的历史渊源的理解。他认为,在研究所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也应始终坚持“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的精神。 

  此次报告结合生物科学发展史阐述了党的领导重要性,使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理论自信和“国家队”“国家人”意识,筑牢了科技强国的初心使命。 

  (党委办公室供稿)

510日上午,植物所组织召开组织召开党史专题报告暨党课报告会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罗桂环作专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