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之“森林和灌丛生态系统与资源管理”专题召开2020-2021年度工作会议

  414日至15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之“森林和灌丛生态系统与资源管理”专题在北京召开2020-2021年度工作会议,来自中科院植物所、成都生物所、青藏高原所和兰州大学等14家专题参与单位的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中科院院士、地理资源所郑度研究员,专题所属任务负责人、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欧阳志云研究员等5位专家莅临指导。植物所副所长冯晓娟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14日,专题负责人、植物所郭柯研究员汇报了专题启动以来的总体进展以及2021年工作方案,各子专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负责片区的科考进展和工作方案,并围绕野外科考任务、调查规范、数据质控及汇交、植被制图及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15日,会议开展了植被调查规范和数据汇交培训,与会人员参与森林和灌丛调查的实地示范操作。 

  参加本次年度工作会议的各单位系统总结了专题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面对面交流了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细化、完善了2021年科考方案,并进一步统一了植被调查与数据汇交的技术规范,为高质量完成专题科考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植被生态实验室供稿)

414日至15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之“森林和灌丛生态系统与资源管理”专题在北京召开2020-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参会人员参与植被调查实地示范操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