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学部咨询项目“中国植物工厂发展趋势与产业化”第二次院士咨询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48日至10日,中科院学部咨询项目“中国植物工厂发展趋势与产业化”第二次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许智宏、匡廷云、方荣祥、陈晓亚、钱前、谢道昕、魏辅文、种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邹学校,美国科学院院士邓兴旺,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局长苏荣辉,中科院植物所党委书记赵千钧,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中国农科院都市农业所副所长杨其长出席了会议。来自中科院植物所、中科生物、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咨询项目负责人种康主持。 

  苏荣辉介绍了“中国植物工厂发展趋势与产业化”院士咨询项目的立项背景,并对项目实施和报告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组成员、植物所林荣呈研究员和李绍华研究员及杨其长分别就“中国植物工厂发展趋势与产业化咨询报告情况”“中科生物植物工厂产业创新与产业未来发展思考”和“植物工厂现状与发展战略”作详细报告与会专家对植物工厂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国内外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产业推广前景和顶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对项目的实施和推进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期间,与会人员对正恒源真(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植物工厂产业化现状进行了深入调研,参观和考察了叶菜植物工厂、食用花卉植物工厂、自动化植物工厂及茄果类蔬菜实验室的研发和生产情况。 

  本次研讨会为“中国植物工厂发展趋势与产业化”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咨询报告的编研拓展了新的思路,对推动我国植物工厂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科技处、分子生理实验室供稿) 

 

    

  

  49日,中科院学部咨询项目“中国植物工厂发展趋势与产业化”第二次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49日,与会专家考察正恒源真(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植物工厂产业化现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