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亚洲区会员委员会2021年会议在线召开

  326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亚洲区会员委员会会议在线举办。来自中国、巴基斯坦、韩国、日本、尼泊尔、泰国、越南、孟加拉等17个国家代表,理事,IUCN总部、亚洲区办公室职员等40多人出席了会议。亚洲区会员委员会主席、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秘书长、中科院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主持会议。 

  马克平简要回顾了近五年来亚洲区会员委员会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即将离任的IUCN亚洲区办公室主任Aban Marker-Kabraji任职期间的贡献,并欢迎Dindo Campilan博士作为新一任的区域办公室主任加入到IUCN。来自IUCN总部的联盟会员及发展高管Enrique Lahmann介绍了即将于202193日至11日在法国马赛召开的世界自然保护大会的筹备进展。 

  IUCN总干事Bruno Oberle博士指出,会员工作是IUCN的核心工作之一,亚洲地区的会员工作进展很好。他还特别强调要重视疫情后经济恢复计划对自然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IUCN要积极呼吁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制定对自然和环境友好的经济恢复计划。 

  Aban Marker-Kabraji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并简要分享了亚洲区办公室的发展史以及未来对IUCN相关工作的持续关注。Dindo Campilan博士发表就职感言,分享了他对未来IUCN亚洲地区工作的设想,包括会员管理和如何更好的发挥IUCN的优势来助力亚洲的绿色发展。 

  参会人员就IUCN亚洲地区未来的工作计划、世界自然保护大会的筹备等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IUCN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应加强会员、亚洲区办公室及总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IUCN在亚洲和全球的工作。 

  (生物多样性办公室供稿)

  

326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亚洲区会员委员会会议在线举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