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亚洲植物多样性编目国际研讨会在线召开

  120日,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在线举办了第二届亚洲植物多样性编目国际研讨会。研讨会在“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亚洲区会员委员会和IUCN亚洲办公室的支持下召开。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IUCN亚洲区办公室主任Aban Marker Kabraji女士,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科院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等来自17个国家的200名专家学者在线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曹京华简要介绍了ANSO联盟成立的历史,以及ANSO如何通过推动和实施创新的国际科学倡议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包括生物多样性保护在内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研讨会邀请来自文莱、新加坡、伊朗、以色列、塔吉克斯坦、俄罗斯和中国的12位报告人作精彩分享。报告内容涵盖了在“一带一路”地区开展的大尺度和区域尺度上植物多样性的现状研究和保护情况。 

  最后,马克平介绍了亚洲植物数字化计划(MAP)的进展和下一步工作重点。MAP旨在建立亚洲植物多样性信息的大数据平台,为亚洲植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提供综合性基础信息。他期待有更多来自亚洲其他国家的同行加入MAP,尤其是南亚和东南亚国家的分类学家的合作,共同建立一个综合的亚洲植物多样性大数据平台。 

  (生物多样性办公室供稿)

120日,第二届亚洲植物多样性编目国际研讨会在线召开 

 

 


附件下载: